才是07啊(泠七弦上)

德云社 四叶草 原耽
一个肥肠渺小且认真的新新写手

第二十二章

顾卿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何启扬,仿佛在说,你没事吧?何启扬倒是无所谓,“小顾总不愿意听我就不说了。”


两人相安无事的吃完冰激凌后,何启扬把顾卿送回了家。“你把我放在那里就行了。”在十字路口的时候,顾卿指了指前方。“还没到你家呢。”“你确定让我爷爷看见你送我回来?那何总的竞标不会很顺利的。”


“行,”何启扬妥协了,“那你回家的时候小心点。”顾卿忍不住吐槽道:“你都送我到小区门口了,我还注意什么?小心你在我门锁上安炸弹了?”


“行了行了,快回去吧,天色不早了。”何启扬胡噜了一把顾卿毛茸茸的脑袋。


“摸谁呢?!”何启扬就知道他会炸毛,每天看顾卿像个小大人似的跟他客客气气的,何启扬就觉得不舒服,这样多好啊。


顾卿刚走到姜家大门口,就看见程宇坐在外面台阶上发呆,顾卿默默地坐到程宇身边,(何启扬会刀了程宇的。。。)“你跟楠今怎么样了?”顾卿关心的问道。虽然姜楠今远在国外,但是顾卿从话里话外都能感觉到姜楠今是是真的关系程宇在姜家的情况,自然而然,顾卿也时不时的搭把手,帮帮程宇。


“就,还那样,他在国外挺好的,上学,打工,虽然苦了点,但总比在姜家强。”程宇两手撑在身后的台阶上,抬头看着昏昏沉沉的夜色。


“你想去巴黎吗?”顾卿看着程宇,大着胆子问了一句。


“我?我就不去了。现在挺好的,能和他乐乐呵呵的说几句话就可以了。我怕去找他,楠今又要生气了。”


“诶呀,我还记得你刚来姜家的时候呢。”顾卿感慨道。程宇也笑笑,没说话。


两个曾经可以算是宿敌的少年,坐在一起,抬头默默的看着夜幕中的星星,因为一个人,两个人可以勾心斗角,也可以交流谈心,时间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07分割线————


三年后


“姜楠今!我让你寄的东西到底什么时候到啊?我都等了三个月了!”电话里传来的声音震得姜楠今耳膜疼。


“你着什么急啊?我从巴黎往深圳寄,光时差就差了多少?精神损失费用我还没找你结呢,你要实在着急,自己上大西洋里找去。”姜楠今把手机放在颈窝里,一边回怼一边擦着吧台上的瓶子。“行了行了,不跟你说了,来客人了。”“我——”姜楠今刚挂了顾卿的电话,吧台前就来了一个男生。


高高的个子,对于178的姜楠今来说,j罕见的蓝色瞳孔配着丹凤眼睛,栗色的头发,带着棒球帽,宽松的体恤隐隐约约露出锁骨。


姜楠今立刻摆出官方微笑,“Que voulez - vous boire, Monsieur?(先生,喝点什么?)”


“Euh... Café.(嗯……咖啡)C'est une belle journée.(今天天气真不错。)”


姜楠今微微一笑算是回应,然后工作起来。男生手肘撑在桌子上,看着姜楠今,微微皱眉问道:“Excusez - moi, vous êtes chinois?(打扰一下,你是中国人吗?)”“C'est vrai.(是的)”


“哇,”男生惊叫一声,很激动的说道,“我来自北京,你呢?”很标准的普通话,带着一些京腔。“深圳,可你看起来很像法国人。”姜楠今回道。


“我是混血,”男孩很开心,带着些得意回道,“我爸爸来自北京,我妈妈来自里昂。我叫江灿,江河的江,灿烂的灿,你可以叫我Brewsvico,你呢?”


“Frank.姜楠今,生姜的姜,楠木的楠,今天的今。”


(更新更新吼吼吼٩(๑•̀ω•́๑)۶

每天努力一分钟,德云社里挑老公)

评论

热度(2)